現為雙龍小農,自產自銷。
履歷:
UL關機了跟大小姐還有戰士們一起睡覺。
刀劍亂舞審神者畢業。

雜食派。
文章口味偏清淡。

喊我阿機就好。

【Unlight】妳離開將屆滿一年

※CP王子姬有(古魯瓦爾多x布列依斯)
※原本想寫個520賀文結果生出這篇(黑人問號)
※在9月的時候官方關閉了網頁版弄了個手機版,現在懷念也沒東西可以懷念…去你鐵克威!
※大約是關掉遊戲連外窗口可是大家都還健在(?)的設定

--

  在鬧鈴響起時壓下按鈕,不貪戀被窩的舒適從中離開,拉開窗簾感受外頭逐漸甦醒的光線,布列依斯伸展筋骨迎接一天的開始。

  和每個早晨一樣地穿著輕便衣服出門晨跑,身為戰士無論何時都不可倦怠訓練、同時間也有不少同是連隊出身的戰士替待會的切磋暖身……依序和大家打招呼,布列依斯離開人偶之館。

  對他而言跑步除了鍛鍊身體以外也是一種思緒上的整頓及沉澱--例如昨晚,古魯瓦爾多竟然沒跑來和他擠同張床。

  身為多年夥伴經驗告訴自己這是反常的事情,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卻相當符合『古魯瓦爾多』這個人難以捉摸的個性。想通古魯瓦爾多這人的特別之處,布列依斯也不在意沒來擠床的這件事、跑起來特別輕鬆,經過隱者之道某一處尋找暫時休息處時,卻被眼前的畫面給震懾原地。

  「古魯瓦爾多?」

  「嗯?早。」

  「早安……等等、現在不是說『早安』的時候,你怎麼在這?」

  「撿東西而已,怎麼了。」

  「就你一個人?威廉呢?」想到總是跟在王族旁邊的前隆茲布魯軍人不在,布列依斯感到意外。

  「噢,他早上和梅莉有約就沒跟過來。」

  「原來如此。」

  「接著午飯過後夏洛特和露緹亞約他去路德的花園學習藥草學。」

  「嗯?呃、是嗎?」

  「結束之後工程師們……」

  「等一下,他也太受歡迎!」見古魯瓦爾多有繼續說下去的打算,布列依斯立刻出聲打斷,他可沒有探聽他人隱私的興趣。

  「總而言之,一整天都不會來煩我正好。」

  「我說你……」話到口中又吞了回去,想幫威廉說話的布列依斯乾脆換個話題,「你撿這些做什麼?讓你一大早特地跑出來。」

  「忘了嗎?」古魯瓦爾多難得皺眉,「送給人偶的。」

  「你說送這個給……大小姐?」

  「嗯,這禮拜輪到我佈置人偶房間。」

  「這……」布列依斯按了按額角,「你用這個佈置不妥當。」哪有人拿枯樹枝佈置房間的!搞得和廢墟沒兩樣!忍下吐槽衝動,布列依斯口氣盡是無奈。

  「會嗎?以前人偶看見一大把枯樹枝還很興奮的說『這些折斷不知道會不會召喚到大巴!』*。」

  布列依斯忘了他們家的聖女之子腦袋也滿奇異的。

  「更何況……用來悼念人偶挺適合。」

  「……」

  距離聖女之子離開已經一段時間,幾個月後就滿一年、時間飛逝之快他們也快一年沒聽見大小姐的聲音,原本鬧哄哄的人偶之館因為少了她而安靜。

  或許和大家都有志一同地不去提及聖女之子的關係。

  究竟何時會從長久夢中清醒沒人知道,自從炎之聖女突然消失之後聖女之子彷彿斷了線的木偶般不再動作,變成和一般尋常玩偶一樣的沉默存在。

  儘管如此,大家也沒忘了這位總是冒冒失失又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聖女之子。

  「原來大小姐離開我們這麽久了……」

  布列依斯記憶中的聖女之子老是跟在旁邊,碰到不如意就跑來哭哭啼啼求抱抱安慰,自己也從不吝嗇的給予她所要求的、碰到好事從不藏私的分享給他……

  「吶、布列依斯。」

  「嗯?」

  「不論人偶會不會回來,能繼續待在這裡就足夠了。」古魯瓦爾多看向布列依斯,「畢竟還有你在。」

  「--哼、真是替你感到可憐。」

  看見古魯瓦爾多的笑容,布列依斯同樣替內心亂了節奏的自己感到可憐。

-完-

*補充:以前玩仙境傳說(RO)最刺激就是開枯枝叫到BOSS大家滅團(喂)。有人會故意在中央南門的商店街放,看一堆掛網開店的死在原地(好孩子不要學習)

---

  儘管離開了那個世界、脫離了那個身份,曾經是聖女之子的『人們』努力靠一己之力尋找曾經充斥回憶的地方。

  哪怕花費的時間足夠他們遺忘、放棄,但仍舊有人留下繼續努力著……直到若干年的某一天,入口再度被摧發而出,形成的小小通道頓時湧進了人潮。

  那些人臉上有著時間不留情遺留的痕跡,又或者身旁有孩子陪伴,混濁目光在接收到藍色火焰的剎那彷彿甦醒般明亮且有活力。

  儘管身體老了,靈魂依舊是聖女之子。

  沒錯,他們依舊是陪伴在戰士身邊指引他們方向的嬌小人偶。


  甦醒的聖女之子將小小的手覆蓋在男子的掌心上,「好久不見。」

  「……人偶。」

  「就算過了這麽久,還是殿下第一個牽住我呢!哈哈。」

  「不過和最初比起來,這次沒什麼猶豫。」

  「當然嘛!一日王民終生王民……大家過得如何?」

  「還可以,只是不怎麼吵鬧。」

  「哎唷!少了我就這麽安靜,可不行!」

  「這次回來的時間很久嗎?」

  搖頭,聖女之子收起笑容,「不知道,或許待會又睡著……唉。」

  「但是我想,或許等到我走向終點時,就是和大家長久團聚的日子吧?肉體被消滅但靈魂還是存在的。」

  古魯瓦爾多伸手搓亂了聖女之子的頭髮,「我可不希望有這天,難得有安寧的日子可過。」

  「哈哈,也是!」

  將身上洋裝整理好,聖女之子牽住了古魯瓦爾多的手、朝外頭走去。

评论
热度(10)
© 迷迭香香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