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為雙龍小農,自產自銷。
履歷:
UL關機了跟大小姐還有戰士們一起睡覺。
刀劍亂舞審神者畢業。

雜食派。
文章口味偏清淡。

喊我阿機就好。

【Unlight】認識你就是個孽緣

※好久不見的UL文(?)
※CP王子姬(古魯瓦爾多x布列依斯)
※現代paro設定
※太久沒打了感覺難以駕馭

--

  起了個大早,布列依斯拎著早餐就往公司報到。

  明明是個美好的週末卻因為前一天下班時尤哈尼扔來的炸彈,毀了他的假期。

  布列依斯不經回憶起當時……


  「呦布列依斯,下班啦。」

  「嗯。」

  正好刷完下班卡,布列依斯望著同事忽然有股謎之不詳預感,總覺得週五這種時間點對方來找自己搭話,其中必定有詐。

  果真確實有詐,而且和炸彈等級差不多的詐。

  「那趕在離開前跟你說我下禮拜開始放特休,又剛好蕾格烈芙大人下禮拜一有會議要開--麻煩你幫我整理資料了。」

  「……啥?你說什麼?」

  「第一、我放特休。」

  「第二、蕾格大人週一有會議要開記得準備報告。」

  「第三、馬庫斯被薩爾卡多抓去忙別的。」

  「我剩你這位『好同事』可以幫忙了!」比了個拇指並且用力拍拍布列依斯的肩膀,立刻把人從震驚中拍回神,尤哈尼湊近低聲說:「上次幫你擋這麽多、輪到你好好回報了。」

  「等一下,那次我得流感不得以請假好嗎?」布列依斯想到上上個月反覆高燒後跑去篩檢,流感確診病例讓他足足在家觀察一個月才回來上班,期間尤哈尼身為職務代理人自然得接手布列依斯的工作內容,可是--

  「況且,你根本都把事情扔給馬庫斯、別以為我不知道。」

  瞇起眼,布列依斯鄙視自己的同事。

  「……那我們下下個禮拜見!」

  「喂!別跑!」

  不等阻止尤哈尼拔腿飛似離開現場,被遺留現場的布列依斯待在原地剛苦惱,後方負責關門的同事貼心提醒『我要關門了有什麼沒拿嗎』,害得布列依斯只能決定明早來加班。


  回憶結束。

  早餐隨意吃完就把桌上的資料大致閱覽一遍,配合報告內容以及對主管蕾格烈芙的認識挑選她需要的部份後開始整理,由於需要簡報軟體所以基本上光是過濾資料、彙整成資訊並製作簡報,倒也費了布列依斯一番功夫。

  越是認真處理一件事情待回過神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驚覺自己忙到連午餐都沒吃就到茶水間隨意泡杯奶茶果腹,打開手機才發現有人傳訊席給他,看了時間是五個小時前……在注意傳訊息的人是誰,布列依斯覺得頭痛。

  「怎麼了。」撥了通電話過去響到快要掛斷時終於接通了,布列依斯口氣不佳的把今天的脾氣一起遷怒過去。

  --雖然明知很幼稚卻因為知道對方是誰才如此肆無忌憚。

  「加班?」

  「對。」

  「噢、我肚子餓了。」

  「所以?」

  「下班後來我家煮。」

  「憑什麼?」講到這裡,布列依斯不自覺語氣上揚。

  「憑你是『我的人』這點。」電話那頭的人打了呵欠,語氣慵懶道:「你不煮也沒關係,我去你家裡吃,反正你媽很歡迎我。」

  想到此,布列依斯想起自己和古魯瓦爾多從小結下的孽緣,只能自認倒楣的說:「想吃什麼?」

  「肉……不要炸的。」

  「清蒸的可以嗎?」電話那頭似乎在猶豫,布列依斯繼續問:「清蒸魚?」

  「好。」

  「那麼……」

  兩人之間一來一往很快敲好菜單,感覺上費了很多時間卻也只是十幾分鐘的事情。

  布列依斯看了時鐘繼續埋首報告中,前置作業預備好後續準備自然就快,大約五點多就處理完畢還反覆潤稿、校稿了兩次。

  不再留念公司一切,布列依斯搭電梯時順手發訊息給梅莉雅說不回家吃飯,馬上顯示已讀的下一秒扔了貼圖表示收到,他才趕緊去牽車騎去黃昏市場買菜。

  熟門熟路的選好並且付錢,這個時間點人多動作自然得快,否則不少好食材都會被買走……等騎走將近六點半左右,依照下午打給古魯瓦爾多的狀況對方現在肯定還在睡。

  鑽進巷弄一段時間到達目的地,和車庫警衛打招呼後把車停妥直奔十四樓的住所,推開門反而不像布列依斯所想的安靜,而是有人的交談聲。

  「洛斐恩老師?好久不見。」

  「布列依斯?真開心能見到你。」

  「您要回去了?」

  「是啊……」洛斐恩戴好帽子朝著布列依斯笑說:「老人家也是會看氣氛的。」

  「沒事就快走。」古魯瓦爾多嫌棄的揮手趕人,完全不給長輩禮貌。

  「不留下來吃晚餐?」

  「不了,和C.C.還有泰瑞爾約了餐廳聚餐。」

  目送曾經是他們國中導師也是和古魯瓦爾多家有著多年交情的洛斐恩,布列依斯禮貌上自然比房子的主人來得得體。

  還來不及把外套擱在沙發椅上就被古魯瓦爾多給抱住,布列依斯沒有推開的意思,任憑古魯瓦爾多親了上來。

  「剛睡醒?」

  「沒,被吵醒。」

  「那先去睡、煮好再叫你。」

  「好。」停下離開步伐,古魯瓦爾多回頭說:「工作間以外的地方都可以打掃。」

  「知道了。」

  把人推回房間趕去睡覺,回頭布列依斯準備起晚餐的菜餚,從小幫忙家事習慣了動作俐落的把食材備好並且烹調,雖然不是自家的廚房卻熟悉一切,完全沒有找不到調味料的問題。

  一個小時後剛準備好古魯瓦爾多自動出現在餐桌前,兩人晚餐期間無語地享用完畢,布列依斯主動收拾後看著一臉睏樣的人,不免笑了出來。

  「這次接得案子很有興趣?」

  「嗯……等塗料乾了就能交貨。」揮手要對方坐過來,古魯瓦爾多挨著布列依斯休息,「難得來一趟住下來?」

  顯然被這問題給驚訝,布列依斯沉默好陣子才緩口氣說:「你不是很累?」

  「還好。」撥弄旁人髮絲,古魯瓦爾多抓起一撮欣賞著。

  「那我傳個訊息回去……」

  「不用,我和你妹說好了。」

  「……!?」

  布列依斯無語,把古魯瓦爾多推開爬去外套口袋把手機拿出來一看,果然上頭有梅莉雅傳來的訊息,翻開一看臉色一白一紅、轉頭瞪了古魯瓦爾多。

  「你和我妹說了什麼!」

  「說……怕你今晚太累要留宿?」

  「累什麼!別說這種讓人誤會的話!」

  「很多方面不是?」古魯瓦爾多挑眉,不認為自己有哪裡說錯。

  「我真是……」按著額頭布列依斯覺得頭好痛,每次來找古魯瓦爾多都讓自己身心俱疲,他們之間果然只有孽緣可以解釋。

  梅莉雅回應的內容很簡單,打著『哥哥既然不回家我會幫你找理由騙爸媽,記得買甜點回來封我嘴不然就我和他們說你們之間的關係』,完全就是趁火打劫之行為。

  「怎麼?認識我感到很榮幸是吧。」

  「什麼榮幸、我看是不幸--」

  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就被古魯瓦爾多一吻堵住嘴巴,原本還想要抵抗的布列依斯突然想到結果都如此掙扎似乎也無濟於事,心一橫就隨便古魯瓦爾多想做什麼了。

-完-

评论
热度(1)
© 迷迭香香機 | Powered by LOFTER